背灯和月

跳舞是自由的人会干的事

【青白绾】(忘羡/剧情是为了谈恋爱/非ABO但至今没写出来)

剧情和文笔逐渐鬼畜……我的文他有自己的想法

四、

  西子湖水域宽广,不同季节不同风景,在这么个小地方还颇有些看头,取的是“欲把西湖比西子”的寓意,自诩景色胜过西湖,直与美人相称。

  天将放明,蓝忘机便准时睁眼,枕边人扭成一团挂在他身上睡得正香,连随呼吸上下轻颤的睫毛也清晰可数。

  魏无羡此人有个算不得毛病的毛病就是睡觉时爱抱人,脑袋靠在他肩窝处,睡前尚且规矩,一旦入眠后,整个人就会八爪鱼似的黏过来挂到身上,手脚也一并压过来。

  虽然夏季炎热的紧,不过……也讨喜的紧。

  他照例先起身去洗漱,把人从身上扒拉下来摆正姿势又掩好被角,才下榻去沐浴穿衣。待端了早膳又进来时,那人已肚皮朝天,滚的不成样子。

  蓝忘机面无表情地走过去掐他蹬掉被子后露出来的一截细腰,立竿见影地把人成功从床上给拎起来。

  魏无羡困的很,任他搓扁捏圆地穿衣擦脸,这人的一头乌发不长,却柔顺光滑似缎子一般,平日总是随意用一根红绸绑起来,一副吊儿郎当的打扮,每晚入睡前放下来,将将盖过宽肩,便将他整个人狡黠痞气的棱角都柔和了。

  直到把人按在桌前,汤勺递到他手里,对食物本能的向往才让人清醒过来,乖乖吃东西。

  入口油而不腻,鲜而不腥,软而不烂,旁边的小菜是一碟脆笋,虽口味甜中带辣,但嚼劲却有些绵软了,想来是腌制时间过长,且初始选做原料的笋子偏老了。

  魏无羡吃得满足,这一碗咸粥一尝便知是蓝忘机的手笔,他这位“内人”出得厅堂入得厨房,倒确实应了那梦中纺纱织布的形象。

  蓝忘机坐在一旁看书,目不斜视心无旁骛,坐姿端正挺拔如松,对于魏无羡时不时的奇怪想法,蓝二公子一向是不予理会的。

  “今日先去镇上几户出事的人家问问情况,尽快解决也好恢复民生。”

  魏无羡忙不迭点头,也没心思一勺一勺喝粥了,端起碗稀里哗啦就倒进嘴里,放下碗用袖子在嘴上胡乱一抹就算完事。

  蓝忘机面对他惨不忍睹的吃相却淡定,面不改色的拿出帕子将他的脸又细细擦了一遍,两人这才出了客栈往西子湖而去。

  因着此地受了怨灵搅扰,白日里的西子湖少人,景色优美是不假的,湖水旁边有叫卖的小贩,只是此地距离姑苏不远,饮食方面也极为相似,味道偏甜偏淡,故而沿湖一路走着,魏无羡也没让蓝湛给他买点东西吃。

  并行了有一段距离,两人并未发现异常,正要折返,蓝湛却突然停步。

  魏无羡见他神色不对,赶忙凝神细听,果不其然就捕获了一丝极其细微的啜泣之声。

  两人对视一眼,心有灵犀地往前走去,前面有一拐角,声音正是来自那里。

  一个瘦小的身影背对他们蹲在里面,面前有一点微弱的火光,地上似乎是纸钱一类的祭物。

  听到声响,小身子转了过来,眼中满是怯意。

  一个脏兮兮的小女孩。

  她慌忙的站起来,似乎是想要逃跑,下意识地往后一退,却不小心踩到了未熄灭的火星,顿时疼地小小尖叫一声,跌坐在地上。

  对面的两个人身形高大,几乎挡住了巷子里全部的光线,她逃无可逃,只僵在原地一动不敢动。

  这女孩没穿鞋,赤着脚丫坐在地上,头发凌乱,小脸上白一块黑一块,一双眼睛看向人的时候却是湿漉漉怯生生的。

  魏无羡走过去也在地上坐了下来,从怀里好不容易摸出一颗糖来递过去,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小丫头,你要吃糖吗?”

  那姑娘却并不理他,又往角落里缩了缩。

  魏无羡也不恼,很有耐心地把掌心摊开在她面前。莫玄羽原本就生的唇红齿白,一副讨人喜欢的面相,他又爱笑,因此很是得各个年龄段姑娘们的欢心。

  那小姑娘缩了半天,见对方没有伤害自己,忍不住好奇把头悄悄抬起来一点,正对上一双笑吟吟的眸子。

  她像是吓了一跳,又赶紧把头埋到臂弯里去,可没一会儿,就扭扭捏捏把糖从魏无羡手里抓了过来,紧紧攥在手里。

  魏无羡见她放下防备,松了口气,:“对不起,我们吓到你了,你的脚疼吗,这个哥哥懂些医术,让他给你看看好不好?”

  姑娘乖巧的点头,双手依旧圈在膝盖上坐着。

  他便招呼蓝湛过来。

  蓝忘机把女孩的脚丫托起来检查,又按了按周边的皮肤组织,开口道:“有些烫伤,不算严重。”

  转头对魏无羡道,“带她回客栈清洗之后再上药。”

  那女孩浑身脏兮兮的,脚丫子成日在地上踩,更是污泥遍覆,蓝湛却也不觉得有什么,很自然地抱起来便走出巷子了。

  魏无羡看着眼前的一幕,感觉非常不和谐的同时心里也无端生出几分向往来。

  像他这么爱干净的人,一向难以忍受不洁之物近身,自己当初纯粹是为了恶心他而刻意为之,但现在这小丫头脏兮兮的,倒也没见他有多嫌弃,大概是蓝家家教严格,他又医者仁心,所以才不曾表现出什么不合适的神情……

  但或许那些原因都是次要,蓝湛本人可能就很喜欢孩子呢……

  那厢蓝忘机抱着小姑娘出了巷子,却见魏无羡迟迟没有跟上来,便驻足在原地等他,出声唤,“魏婴?”

  魏无羡嗯嗯哦哦的应了几声,几步赶上他想要接过小丫头,这人一身白衣要是蹭脏了,看着也怪难受的。

  蓝忘机却抱得稳稳当当,目不斜视地走着,“无妨。”

  小姑娘胆子小,虽对二人放下戒备,趴在蓝忘机怀里却还紧紧搂着他的脖子,一动不敢动。

  魏无羡走在旁边,试图和她聊天,“小妹妹,你多大了呀,爹娘呢?”

  姑娘瘪瘪嘴,声音细如蚊蝇,“七岁了。”

  “你喜欢吃糖吗?我就挺喜欢吃糖的,诶,待会让这个抱你的哥哥给咱们买好不好?”

  小姑娘抬头看了一眼蓝忘机,他那张万年冰山脸虽然好看,对小孩子来说却是震慑大于惊艳的,于是小声回答魏无羡:“不要了。”

  魏无羡只当她是害怕,一路上都不停搜刮些好玩的事迹来说给两人听,不一会就回了客栈。

  伙计送水上房中来,见房里还有一个小丫头,神色古怪,却没说什么就下楼去了。

  忘羡二人对视一眼,彼此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疑虑,魏无羡道:“我去下面看看。”

  果不其然,才下楼梯,他隐在房柱后,看见那小二急急拉着掌柜,神色慌张,“掌柜的不得了了,我看见小阿靓了!”

  “阿靓?”掌柜拨弄算盘的手一愣,“你看错了吧。”

  “是真的!就在昨晚那二位公子房中,我亲眼所见。”

  “思歌夫人已经过世,阿靓亦随她而去,许是替母不平而怨念犹存吧。”他面色平静,并不见常人得知鬼怪之事时的惊慌。

  魏无羡得知了一些不着边际的消息,也无从断定事情始末,只好走下楼来,对掌柜道:“麻烦店家,你们这里可有姑娘,我与……额兄长在外头碰到个孩子,想帮她换身干净衣服,可我二人都是男子……”

  掌柜了然,吩咐几句便有一个丫头从后厨出来,随魏无羡上楼去了。

  待伤口处理的差不多,魏无羡才坐下来,与那小姑娘平视,“现在可以告诉哥哥,怎么会一个人在巷子里生火啊?”

  “阿灵……想念母亲和妹妹。”小丫头揪着衣角,声音细如蚊蝇。

  “阿灵?你叫阿灵吗,真是个好听的名字,”魏无羡摸摸她的脸,“那你父亲呢?”他注意到这女孩虽然遇到时看起来衣衫褴褛,但身上衣服的料子原本却是很好的,又加上听见掌柜那几句奇怪的话,心中疑虑更深。

  “父亲……”小姑娘说到这里,眼眶开始发红,“他说有了弟弟,就不需要我们了。”

  魏无羡心里无奈,重子轻女在一些地方是很常见之事。

  可现在的情况,于他们解决怨灵却并无进益,更奇怪的是,阿灵七岁,个头却不像七岁的女孩,娇小瘦弱,看上去不足五岁,若非说话还算条理清晰,他会以为是这丫头记错了自己的年龄。

――――――――――
原本只打算写个小case来填充一下,结果竟然被我鬼扯出裹脚布的长度,至今没有进入正题我也很绝望啊!!!低配悬疑太磨人了雅蠛蝶(o´艸`)

评论 ( 2 )
热度 ( 55 )

© 背灯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