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

跳舞是自由的人会干的事

【井起】与神同行 03

井然(赢稷)x白起 孤独又灿烂的神

B站 Nice申大大的同人视频 孤独又灿烂的神配文

*鬼怪背景

*没看过我的真朋友,井然的形象都是凭感觉瞎几把写

*有私设,有改动,有ooc,有夹带私货

*今天是小白生日,本来是想多更点其他的,但是好多事情全部怼到一块我要炸了,晚课和比赛的会都赶在一个点开,趁乱我还赶了个期中小论文,直播也没得看(ノಥ益ಥ)

*算是迟到的祝福吧,小白菜三十而立啦,两年前大家相遇的时候居居也是正好三十岁的年龄呢,以后必然是越来越好,不接受反驳!

*下章醉酒,狂拉感情进度条,今晚废话有点多,大家不要介意,跟我唠唠嗑也好啊,没有评论真的孤单,我哭好大声

*以及自以为很🐮🍺的埋了很多小梗,感觉大家都没有看到不想理我,好气

*搞不好今晚能激情爆肝整个朱白的什么出来自我满足下(๑ºั╰╯ºั๑)







03 我戴这么大眼镜都看不透你





  白起发现斩魂使有点不对劲,他怀疑对方遇到桃花了。



  井然感觉灵物有点不对劲,他好像是有点搞对象的意思。



  阿离发现家里的两个大佬有点不对劲,他们两个好像是有点双箭头了。



  具体事情是这样的:某一天斩魂使回到家里,发现一向不近女色的灵物正在款待一位非常漂亮的女士,桌上切好了非常精致的提拉米苏,他一向睥睨的二郎腿没有翘,整个人坐在沙发上好像屁股下面有针在扎,坐立不安眼神乱飘。



  而阿离手里拿着一根棒球棒,虎视眈眈地站在灵物身后。



  井然就有点想不明白他们这个关系了,要说是仇人吧,看灵物的样子也不像,要说是情人吧,看阿离的样子又不像。人类真是奇怪的生物啊,他在心里感叹了一下,然后上楼去了。



  但是白起这边呢,他知道斩魂使今天没有去公司,随时可能会回来,所以客人造访的时候,他一边不想对一个帮了自己的人太过失礼,一边又不想斩魂使回来的时候看到他们达成交易的一幕觉得自己太过轻浮。



  以至于和女士交谈的时候心不在焉地十分明显。他甚至能够分心注意到对方回来的时候手上拿了一枚翠玉戒指。



  长发女子见他这个样子,了然于心地笑了一下,也不说破,她拿出一张请柬,笑道,



  “既然白医生不反对,那三天后的天海展览,就恭候大驾了?”



  嗯嗯?我什么时候答应要去了?




  但没等他开口拒绝,就见女子把视线转向他背后,“这位就是斩魂使大人吧,久仰大名,我是玲珑。”



  白起转头回去,正见井然换了一身休闲的常服下来,设计师微长的头发难得披散在身后,他只是普普通通站在楼梯上,就宛如神祗降临。



  井然礼貌性地点点头,“玲珑小姐,您好。”




  玲珑便坦然地邀请他,“三天后天海会有一场展览,斩魂使大人有兴趣吗?”



  “我们不…”



  “谢谢,不过三天后我已经有工作安排了。”



  

  白起要替他拒绝的话被抢了一步,也不知那一瞬间他是脑子里哪根筋搭错了,非要跟人争个无谓的高下,一把抢过玲珑手里的请帖,



  “他不去,我去!”




  玲珑满意的笑了笑,“那就合作愉快咯,白医生。”




  等人走后,白起被冲昏的头脑才有要清醒过来的样子,他盯着手里这张请柬,有种被下套了的感觉。




  我到底为什么要心虚啊?这里是我家,不就来了个合作伙伴,斩魂使还能把我吃了?




  他打定主意,感觉自己的心态已经很稳了,正打算像平常一样严肃地清清嗓子,假装无事发生。抬起头来却发现阿离和斩魂使都一脸意味深长地盯着自己。



  白起:!




  “你们这么看着我做什么?”




  “啧啧啧,”情圣阿离抱着棒球棍眼神探究地说,“老板,你变了。”



  “我哪有!”白起狠狠地瞪了阿离一眼,欲盖弥彰地解释,“我不过就是去谈个生意而已,有什么的!”



  井然看着他几乎是故作镇定的溜进书房,感叹这灵物好像也不是那么的讨厌嘛。







  三天后的天海之行在几个人各怀心思的情况下如约而至。



  展览在其次,白起被邀约的目的乃是替一个颇有威望的画家看病。那人有一支通天的笔,据说可让执笔者看见人的前尘和往生。




  据玲珑所说,他看的太多,画的太多,别人的往事全部封在心里,自己的纠葛却理缠不清,生生被困在过往中,嗔痴不休,已近疯魔。



  完美的画作被精心装裱挂在长廊上,红毯朱墙,香槟酒宴,来来往往的人们衣着高雅,碰杯寒暄,端起名门贵族的架势,皮囊底下却不知深浅鬼胎各怀。



  白起咬牙切齿地凑到玲珑耳边,“你最好保证这次的病人会让我感兴趣,…不然”



  威胁的话没说完,一抬眼却看见个熟悉的身影。



  正是同旁人推杯换盏的斩魂使。




  不是说有工作不来?这又是什么情况?!



  正同旁人谈话的斩魂使察觉到了白起的目光,转过身去便正好对上他的视线。



  因是出席正式场合的缘故,白起穿了一身正装,普通的黑白配色,颈项上搭了一只小巧的领结。旁人眼里可称的上风度翩翩,英俊潇洒,他却能透过好巧不巧投射过来的灯光看见对方纤细的腰身。




  平日里白起偏爱高领毛衣和长风衣,整个人的气质都是疏朗又沉静的,他虽行走坐卧自带生人勿近的气场,那副打扮却很少不夺人眼球的。



  穿了正装,脱掉那身萧瑟远阔的外衣,金色的领针把他装点成简洁利落又高贵的精英,着实叫人眼前一亮。




  井然低下头笑了笑,他感觉这灵物脾气有些怪,样貌却是一等一的好,什么风格都能驾驭,想必就是粗布麻衣也能穿出一副样子来。



  思及此,他拒绝了旁边那位公司经理热络的攀谈,“抱歉,失陪一下。”端着香槟向灵物走去。



  白起早在斩魂使向他回望过来的时候就开始眼神乱飘,语无伦次,眼见着人朝自己走了过来,更是慌不择路恨不得当场遁地。



  挽着他的玲珑好整以暇地打量他们,心中暗暗感叹:啧啧啧,白医生听说活了很久,结果竟然是这么纯情的一个人呐!




  “阿起,好巧。”




  白起被他的称呼刺激地一个激灵,“你叫我什么?”



  “啊…白医生,抱歉。”井然自知失礼,却也奇怪为什么会自然而然地出口这么一个几近…亲密的称呼,不过他总是得体的,又弯了弯眼睛,



  “我的事情已经谈完了,白医生工作上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吗?”



  不就是一个灵物的事儿,用得着您斩魂使大人出手?白起暗暗在心里吐槽,队友玲珑却很快代替他做出了决定:




  “那真是太好了,大人能够加入,我们一定可以马上解决!”



    白起:…喂!



  海明谦人就在展览大厅后的私人休息室里,门口有保镖守着,他们在管家的一路带领下,见到了这位声名远扬的大画家。



  他头发花白,坐在轮椅上无精打采的样子实在没有什么稀奇。他背对着来人,面前是一面巨大的落地窗,被厚重的窗帘遮挡了一半的光线,整个人便处在光暗交汇的地方,明明灭灭的影子十分诡谲。



  此时正是黄昏,昼夜交替之际,白起看着他的背影,总觉得不似人间之物。



  “老爷,我请了人来,您要见见吗?”



  “滚!”轮椅上的人猛地将手边的东西掀翻,“我说了我没病!让那些人全都给我滚!”



  管家悄悄地叹了口气,看向白起一行人,“老爷这个样子很长时间了,白医生,您看…”



  没有办法接触到人,暂时看不出什么情况,白起他们只能暂时离开这里,回去从长计议。



  但井然却在那间房间中察觉到一丝不对劲,这个地方实在太暗了,一整面的玻璃窗完全占据了房间的四分之一墙面,即使是黄昏时刻,屋中不需要点灯,也足够看得清大致的摆设才对。



  这里是天海市中心的十八层,采光很好,从刚才展览的展厅就可以看出,这间休息室却好像反其道而行之,阴阳之势颠倒。



  

  但他什么都没有说,跟着白起一同回到下榻的酒店。



  第二天再去海明谦的庄园,那种诡异地感觉就明显得多了。整个房屋上空都沉沉的覆盖着一层看不见的阴影,明明是朗朗晴天,置身其中却只觉阴冷,无形的威压让人心口发闷。



  白起和斩魂使对视一眼,都在对方眼中看到了来自于危险的警觉。



  上世纪的老房子都是有故事的,岁月的沉淀和历史的悲欢总是让它像一个忘年的旁观者,没有生死,亦不会老去。



  藏在墙壁背后的画像是紧要的根源,它覆盖了一段时光的爱恨,也禁锢了人类不甘心的妄念。



  海明谦的执念使他不死,通天之笔的灵力也无限延长他不甘淹没的生命,画像融合了他们最绚烂与最绝望的爱情,长年累月的悔恨使得死物生灵,萦绕在这座汇聚了主人一生悲歌的地方。



  历史是无法改变的,艾琳的离开早已是既定的事实,隐藏的真相却没法救回已逝的人,神赐的力量让海明谦能够看清所有人的前生和往后,却唯独欺骗了他自己。



  怨灵并非活物,它只是一段因人的妄念而衍生的魂灵,因为有着和艾琳一模一样的面容,而被海明谦固执地圈禁在庄园之中,意外被误入梦境的斩魂使打散,自然所有魔障也都破除了。



  本以为这次天海之行只能以他们的无能为力而告终,无独有偶,玲珑独特的人脉资源给了他们助力,画展的一个服务生正好是海明谦的曾孙女,她有一张和当年的艾琳极为相似的脸。



  这场阔别百年的重逢终于在某个晴朗的中午到来,庄园上空恢复了明亮,海棠推着他走在花园里,一颦一笑都恰似当年。



  海明谦终于安心了,作为报答,他愿意为白起画一副画。






  依旧是市中心大楼的休息室,海明谦拿起笔,闭上眼睛去纵观白起的生平。画面走马灯似的在他面前闪过,最终却只是徒劳地放下笔,对他道:



  “抱歉白医生,我看不到你的未来。”




  白起皱了皱眉,“那前生呢?我想要知道我的执念是什么?”



  

  海明谦又叹了口气,“对不起,我无能为力,我能看到的你已经是如今的你了。”



  白起沉默,他听懂了对方的意思,也就是说自记忆起点之时,自己就已经是灵物,所以无法得知一切的根源为何。



  又是一次无功而返,白起无奈地挑了挑眉,“既然这样,那我就不勉强了,海老先生,保重!”




  正在这时,斩魂使推门进来叫他,“好了吗,玲珑已经在外面等你很久了。”



  白起点点头,“好了,这就走。”



  两人转身出门,因此错过了海明谦一闪而过的表情,那或可称得上惊惧。



——————————

合集里顺序稍微有点乱04点我 

评论 ( 3 )
热度 ( 13 )

© 背灯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