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

跳舞是自由的人会干的事

〔知乎体〕忘羡 被人深情以待是一种怎样的感受

明天有课,今天发贺文~

一个短小的知乎体,来自我羡的深情(划掉)中二自白。

最近沉迷镇魂无法自拔的女鬼还是记得明天动漫要播了



@小苹果尥蹶子

生、老、病、死、二哥哥。

  混知乎这么久,答得多是有关工作和娱乐方面的问题,一来我这个人一向不正经,不会说那些深情厚重的句子,二来觉得感情是两个人之间绝无仅有的心意和默契,说出来反而会失真。

 
  今天看到这个问题,却难得有倾吐的欲望,我爱人在我们正式确立关系以前,足足等了我十三年。

   我们从初中开始就认识,他是学校里的模范标杆,我是反面教材,每天都在违纪和即将违纪中切换模式,那时候我还有一个发小,从十岁开始一直同班,虽然经常嫌弃我讽刺我,但大部分时候都是口嫌体正直(* ̄︶ ̄*),每次我违纪被我爱人抓包,都是发小给我擦屁股,哦,忘了加一句,我爱人那时候是纪律委员,又是学生会会长,专门逮像我这种反/动分子的。

  我当时也是年少轻狂不懂事,觉得他这人特事儿妈,破大点事都要告老师,然后罚我抄校规,教导主任是他叔父,我简直要怀疑他是不是为了讨人欢心然后特意针对我的,然后就作了个大死,拉着他一块违纪,觉得这次怎么着他也不敢告老师了,哪知道这人对自己更狠啊,比我生生受了两倍的惩罚。

  后来我才知道,他只是性格所致,正直守礼。

  后来我们毕业,高中本来不会在一起上,他们家书香门第,从教从政从商,照理他本人是会直接升入我们初中那所学校的高中部,结果后来好像是教育改革吧,局长也是个没脑子的,按片区划分,也按父母工作单位划,但凡政府工作人员的子女都必须去指定的一所学校就读。

  那所学校算是私立的贵族学校,大概是通过各种乱七八糟的渠道然后建起来捞钱的一个地方,怎么说呢,实在不像一个学校该有的样子,除了上课时间不但课外活动全无,大部分人都要被校长家的公子哥骑在脖子上走,而且老师苛刻变态不近人情,当年的教导主任比起这来,简直算得上和蔼可亲。

 
  然后我这人吧,小时候也很自以为是,后来招惹了那个校长家的公子,不但害的自己家家破人亡,也害了我发小他父母出事,听说那段时间我爱人他们家也是被打压的,他父亲去世,哥哥失踪,自己还重伤在身,我们家也是一团乱,但从此以后见面的机会就少了。

 
  中间过程略过不谈,我后来和发小搞了几项发明,把家里的事业好不容易又撑起来,和他见面却多是属于不同阵营,在酒会上碰杯,在慈善拍卖点点头致意,没有逾越雷池,也没有更多交集。

  后来我和发小闹翻,自立门户对那个原来害过我们的公子哥实行了一系列的报复,然后九死一生被送到国外,在澳洲整天混吃等死。

  直到十三年后机缘巧合我又回国,容貌做了一些改变,接的第一个case就是我爱人他们家旗下的,这也是很巧了,我那时候觉得他肯定也和我发小一样恨死我,所以走路都绕着他,不得已有接触的时候都尽量避免被认出来,还以为自己装得很好,结婚后才发现人家第二次见面就认出我来了,也是做人很失败了。

 
  然而即使是重逢,后来也经过了很多事才算互通心意,期间各种乌龙误会不胜枚举,我这个人一样不拘小节,在对待他的事情上却难得患得患失,他这个人一直很有原则,却几乎对我是百依百顺有求必应。

 
  分别时不过少年,再见面却已过而立,我后来得知他十三年的等待,心中酸楚却不知该如何弥补,若是异地而处,我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像他这样执着的等下去,就为了一个看不到头的希望渺茫的人,毕竟事情没有真的发生,而我也没有经历这种长情的牵念。

  有时回想甚至害怕,如果没有那个机缘巧合让我回国,那么是不是十四年,十五年,他都要这样等下去,不结婚,不接手家业,生活里除了工作别无所求。而我依旧在大洋彼岸游荡,坐吃山空,等七老八十以后孤独的一个人在公园的长椅上死去。

  所幸一切都是假设,真正的我们因为数万个巧合最终走到了一起,每天都过着饱暖思淫欲的生活,他小时候沉闷古板,长大了反倒进步不少,面对我时不时的坏心,都能游刃有余的接招然后反弹回来,虽然不像原来那么好欺负,不过这么生动的他,我同样喜欢。

 
  说了这么多,其实也不过就几个字,引用看到的一句话,值此一生,从未尝过何为被等待,原来如此隆重如此温暖。

  年少时铺满阳光的走廊惊鸿一瞥,从此就再也移不开眼。

评论
热度 ( 64 )

© 背灯和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