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灯和月

跳舞是自由的人会干的事

【青白绾】忘羡/剧情是为了谈恋爱

八、

   冬至已至,年关亦是不远,蜀地气候湿热,他俩选的这个林子却偏凉,到了真正落雪的时候,竹林里就很容易结冰。

  天寒地冻的,魏无羡也不耐寒,出去瞎折腾了两回,某天就病了。

  前世是个身体好抗的住病痛的,玄武洞那次是少有的重伤发热,回去就好,重生后虽没有灵力护体,但一直无病无灾,这会突然病来如山倒,想出去玩也没精神,整个人都烦躁的很。

   蓝忘机就睡在他旁边,那人的呼吸都是带着灼热的气息,一深一浅,嘴唇干燥起皮,面颊通红,额头滚烫。当即便下榻去找了水来给他降温,拧干帕子,整整齐齐叠好再覆在额头上。

  如此重复有五六次,那温度没那么灼人了,才喂他喝了水,扶人睡下。

  魏无羡第二早醒来,只觉鼻腔堵塞,嗓子也疼,床头还有一碗漆黑的药孜孜不倦地散发出难闻的气味来摧残他所剩无几的嗅觉。

  蓝忘机这时正好进屋来,见他醒了,出声提醒,“药正好,趁热喝了。”

  魏无羡表情苦大仇深,“不喝行不行?”

 
  蓝忘机才不理会他的撒娇,“不行。”

 
  魏无羡便只好认命地端起药碗,捏着鼻子视死如归地灌了下去。

  蓝忘机把手中的托盘放下,是一碗蔬菜粥,粘稠的米粒中混了翠绿的青菜末,其中有拌有细小的虾皮,青橙相间亮晶晶煞是好看。

  魏无羡撇撇嘴,表情要哭不哭,“蓝湛,你终于露出本来面目了吗,要给我吃你们家那种毒药一般的饭食,哎,可怜我仍在病中反抗不得,竟是就要被你生生虐待含恨而去……”

  蓝忘机面无表情的听他扯完,“你尚在病中,饮食应以清淡为主。”

  又拿过外袍披在他身上,魏无羡只穿了中衣坐在被窝里,小身板抖擞的很。

  魏无羡自讨没趣,又凑过来逗他,“你今天怎么不按时把我喊醒,少了美人在怀,人家可空虚极了……”

  蓝忘机不答话,只端了碗,一勺一勺舀了粥喂给他,待喝的差不多,才开口道,“小牛奶会吃东西了,待会要看吗?”

  小牛奶是那只小狐狸的名字。这么独具匠心的名字,当然只能是夷陵老祖起的,含光君表示没有异议,于是就定了下来,喊了大半年。

  魏无羡眼睛亮了亮,“哎呀,外面好冷,你把它拿过来给我抱着玩吧?”
 

  蓝忘机应声,走到门口却又想起什么似的开口,“除夕将至,兄长传信说希望我们回去,你……”

  魏无羡笑眯眯地摆摆手,“快去抱崽崽,待会说。”
 

  他便摸不准那人的意图了,犹豫几许,还是按他的话把小狐狸带进屋玩。

  由于出了屋子,蓝忘机的手就有些凉,魏无羡一把将人扯过来,把手一股脑全塞进被窝里,蓝湛的手和魏无羡的脚丫一下子来了个亲密接触,他大呼小叫:“哎呦哎呦,蓝湛你手可太冰了!”
 

  蓝忘机无奈地觑他一眼,这人明明是自己要把他的手拉到被子里,现在反倒恶人先告状,正要把手抽出来,却突然感觉不对――魏无羡的脚温度比自己的手还低!

  他猛地抓住对方,那双脚精瘦细致,指甲圆润饱满,在被子里捂了一晚上,现在温度却低的吓人,他的手握住了,连脚背上的青筋都感觉分明。

  魏无羡不防突然被人拽住脚丫,大概是碰到了脚心,不自主的就要挣动,“哈哈哈,蓝湛你干嘛……痒!你占便宜也不能这样啊哈哈哈……”

  蓝忘机叹口气,双手握住后开始上下摩擦,几番动作无效之后便暗暗运转灵力,让他不至于血液不畅双脚冰凉。

  魏无羡察觉出蓝忘机的意图,挣动更加明显,他不自在的蹬腿,“你你别这样,我脚丫可臭的很,小心待会做不了饭。”

  蓝忘机不管他,自顾自将他的脚暖和过来才把手抽出来,“多长时间了?”

  魏无羡顾左右而言他,“我经常不洗脚啊,你嫌弃了?!”

  他凑过去要亲,蓝忘机却偏不让他如愿,“手脚冰冷,畏寒多病,魏婴,你到底怎么了?”

  “哈哈……那个”魏无羡挠挠头,“可能是蜀地的冬天太冷了嘛,这又不是我能决定的啰。”
 
  他嘴上虽这么说,心里却有些模模糊糊的影子,那药的功效不见,副作用却已经体现出来了,改变体质,阴阳混淆,他修习鬼道本就属阴,服用之后便在原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凡人男子阳气重,又无灵力护体,他便更容易畏寒多病了。

  蓝忘机无意和他争口头上的输赢,只是心里的忧心更甚,自今年六月开始,魏无羡便有事埋在心里了,他本以为那人能处理或是时机到了便会同自己开口言明,可是大半年过去,却见事情开始往不好的方向发展。

  他爱重魏无羡,便尊他,信他,都是在对他能力的信任下不去主动提及让对方为难的事,然而眼下涉及了身体安危,一日两日是不起眼的小毛病,可谁知道长此以往他会不会越来越不好,甚至发生什么不可估量的事。

  蓝湛并不是杞人忧天的性格,现在却因为自己的想象而惊出冷汗,他拿魏无羡没有办法,只好默不作声地握住魏无羡的手,开始源源不断的给他输送灵力。

  魏无羡看他把灵力不要钱的这么折腾,便要把手抽出来,哪知蓝忘机握得死紧,并不让他挣脱。

  他便着急,“蓝湛,你这灵力不要钱的吗,我在被子里暖一暖就好了,你别浪费了。”

  蓝忘机不听他的,反而输送的更猛,眼见嘴唇都开始发白,魏无羡更加上火:“你放手!这是干什么,看我生病觉得好玩?”

  他没有吼,对蓝忘机说话他从来都不会抬高声音,可是掩饰不住怒气,语调便带上了一股凌厉的气势。

  蓝忘机抬头看他,只是开口道歉,“对不起。”

  魏无羡听他的态度,更加窝火,“你放开我。”

  蓝忘机便固执的摇头,“我不应该让你生病。”

  魏无羡简直要被气笑,“这关你什么事,你的身体不好了,我会很开心吗?”

  蓝忘机终于抬起头来凝视他的眼睛,“那你呢?”

  魏无羡:“……”

  好嘛,被反将一军,蓝忘机是越来越厉害了。

  想到这里,他也气不下去了,凑过去对蓝忘机挨挨蹭蹭,“我没有,这次生病也只是贪玩嘛,除夕咱们回云深不知处和你兄长叔父他们一起过吧?”

  蓝忘机看他一眼,魏无羡立马改口,“哦哦是回去和我们兄长叔父一起过。”

  蓝忘机实在拿他没办法,只好又把被子给他掖严实了些,魏无羡却使坏,一把勾住对方的脖子要亲,蓝湛不防他这一招,整个人被带一个踉跄。

  魏无羡洋洋得意,正要下嘴,就见对方的袖子里探出一个小脑袋,一双黑溜溜的眼睛盯着他。

  正是小牛奶。

  魏无羡:“……”他要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先前的决定了。

――――――――――――――
我想写巍澜啊巍澜,你们有想看的什么梗吗,一发完短篇那种,中长篇等我开学以后应该没有时间更。

这一篇又是废话(눈_눈),将就看看吧。

评论 ( 1 )
热度 ( 21 )

© 背灯和月 | Powered by LOFTER